話說自從我 老爸的老媽 一句:阿~你格在讀書喔 沒你是要讀到啥米時圳(台)
轉眼間又過了一年了. 不知不覺已經要研二了勒....心臟比大同電鍋還大的我 還在"茫"
這個學期成績出來之後...更是讓我"茫"到了極點 捫心自問 這學期的確是有比上學期還混一點.
畢竟已經變中鳥了....比較不怕死 上課之外的外務多得很. 教游泳 當助教 幼兒體能 辦活動 打保齡球 該幹的還是都幹了...(什麼話!?)
想說 分數應該會比較淒涼一點.....結果.....沒想到竟然拿下第三名! 雖然不是第一次拿到第三名...但在學業這方面可算是頭一遭阿.
(之前那個全班只有10個的英文補習班不算)搞得我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難道是我天資太聰穎 出類拔萃? 恩 我想不太可能....
不過 管他的.....博士班也考不上 成績有屁用? 有過就好~^^ 管他的 學業先擱一旁吧....談談最近常常心有所感的事情.

那就是.......我......真的老了. 真的感覺到有點老了.不是體力變差 也不是記憶力衰退了. 而是定位改變了.
從03年開始教游泳以來...幾乎每年暑假 都是靠它填飽荷包 兩台機車 一台汽車 也多半是拜它所賜. 很幸運的 到那都有貴人相助
記得以前,在泳池我總是最菜的 什麼都可以問 而前輩 學長們也都頃囊相受 每年除了荷包滿滿之外 腦袋裏也慢滿的 每年都可以吸收很多經驗.
今年暑假跑了兩家泳池 一間在三重 一間在中和 很巧的 都是屬於club式的複合式泳池 令人驚訝的是 這些泳池 似乎對於教練的品質
不是那麼重視,有教練證 沒教過的還算有點良心 連沒教練證 沒教過的超級菜鳥 都抓來上課 實在是令人十分的驚訝.
更氣人的是....雖然我沒有說教的 石破天驚 化腐朽為神奇 但是好歹也算是有點料的人. 結果跟著"大家" 領一樣的薪水 實在是讓人心寒.
其實 薪水不打緊 賺錢是小 學學經驗 增廣見聞是大 今年學習的機會就這樣硬生生被泳池經理一句"我們不會去干涉教練的教學" 給封殺了.
我勒...說實話 我到是第一次聽到"自主性" 這麼高的"機構"阿. 反倒是...我要跟大家分享起經驗來了 被幾個"年輕的"教練 在沒課的時候
在那邊問東問西的....學生不聽話怎麼辦? 他都學不會怎麼辦? 悶氣不敢悶怎麼辦? 什麼是系統式教學?帶操怎麼帶?
YMCA教法 跟北體系統的差別? 零零總總一大堆. 當然我也是本著教學相長的心情 大家互相交流一下心得.
但回到家 坐在電腦前面 突然驚覺 這些問題 跟這些答案 不正是多年前 前輩所告知的嗎?
而這些"基本的" 不是應該在一個叫做"教育訓練"的課程中 告訴所有教練的嗎!? 沒想到...今年 我變主講了.
氣的不是我要花時間去跟大家解釋 而是為甚麼那些"學長""經理""前輩"不下來幫大家解惑呢!? 小弟自問火候不夠,不能擔此大任.
而經理呢!?不教新手 卻跟新手抱怨說教學有問題....我勒....阿現在是怎樣!? 用菜鳥 不教菜鳥 而抱怨菜鳥菜? 令人迷惘阿
在這邊 為了那些年輕教練申個冤. 誰沒菜過...大家都是一路菜上來的. 只是我比較幸運 我有很多人教 而你們只有我教....
說句實話 今年大概是除了06年之外 課最多的一年 但是因為經濟不景氣 加上泳池教練"均一價"的作法 讓我今年 其實也沒多賺...
課倒是多教了很多(這樣知道差多少了吧!? 當年我可是領 最高級 550元/50分 的薪水呢)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薪水沒漲 身份倒是漲了不少....由此證明....我真的是老了. 我想當菜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ack 的頭像
    black

    casio301314的痞克邦分部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