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咻~~~蹦!!   strike.....全倒! 隔壁球道的大學生,高興地尖叫歡呼著.
早已忘了多久,我也曾因為打了一個strike而興奮不已.
老師教得好:當興趣變成職業,那就不好玩了!
旁人在因為一個全倒的興奮的時後,我正在因為這個全倒不夠乾脆而感到困擾.
保齡球,一個五公斤左右的圓形球體,經過18公尺的距離,瞄準前方10支各約1.6公斤的球瓶.
擊出一個全倒,對現在的我來說,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
一車~兩車~三車~連續三支strike 很強嗎? 沒有.只是基本門檻.
一局滿分300分的比賽,要連續打12次.可能嗎? 當然可以,只是你這局開300,下一局還有嗎?
保齡球的過程對現在的我來說就是去追尋"完美的不完美".
五車~六車~七車~八車~九車....連續九支strike 很強嗎? 恩~算中上了!
但是能每局都連開九支strike嗎?
每一次的下球誤差不能超過1.3公分,在球跑了18公尺之後 每次撞到球瓶的點 誤差不能超過2.54公分.
還要算進去球的旋轉慣量,誤差不能超過30克.加上精確的油路判讀,球瓶是否擺正.溫度,濕度......都是變因.

以前目標是要打兩百分.....第一次打到兩百分,感覺像征服了世界.我好強~我好強~哈哈哈.
現在練球15局15局都要破兩百.....但是感覺很差.因為我只打了兩百分. 我好弱~我好弱~我好弱.
球館前輩曾經分享一句銘言給我,一開始覺得沒啥感覺 但現在真的是"刻骨銘心"
他說:打strike有甚麼了不起 人人都會打strike,但是strike要連起來就很難了.
現在一局十格 我最少會打五支strike但是 有沒有連起來? 時有時無啦! 
五支全部連起來240 全部分開來只有190.....一局差50分吶.
認識我的球友都說,我認真練球的時候臉很嚴肅(臭),感覺好像是另一個人.
我想是因為:我是用生命在打球吧.....很多人練球是為了打球館的比賽,可以標會賺錢.
一場下來,你狀況好,帶個3萬,5萬回家沒有問題.我打比賽,從不標會,因為我打的是夢想,不是幻想.
所以一些球皮看到我開高分都蠻開心的,因為不會影響到它們的"收入".或許吧,真正強的選手不願意去當國手,是有道理的.
隨便殺個三會,再拿個甲標....一個晚上一個月的"所費"就起來了.誰跟你去左訓吃自助餐阿.


每天泡在球館裡,自己練球,跟人玩球,周賽 月賽.....打得有點麻了.
曾幾何時 單支全倒所帶來了興奮已經離我而去.取而代之的是三車之後9spare的自責.
競技運動就是這樣,趁你病要你命.少搭一車至少差10分,大型比賽15局總分,最後只差個位數的比比皆是.
我很能夠理解那種心情,前天的比賽.最後以三分之差,把盟主讓給別人.屈居第二.
打五局,前三局總分695.平均231.....單高 三高 我都包了...但是最後一局的最後一次擲球.卻因為一個手碗翻手角度,讓球打到2號瓶.
整場比賽我就只有一次打到那個地方,也就因為這一次......差了三分...也差了一個名次.
分數高不高? 很高阿! 我是比賽型的,比賽的分數都會比練球高很多.但是....贏了嗎? 也沒贏阿!
輸在這種"人為疏失"實在是讓人"為之氣結".

離選手之路還有多遠?  我不知道.但是我會堅持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