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打大專盃,只不過我第一次是去比田徑,現在是打保齡球而已.
打完台北公開賽之後練球局數就減少許多,因為我發現大部分比賽都是短局數的,要一口氣打15局的實在太少.
今年竟然在台南比 我哩~~光是交通費我就要哭了! 還要比五天 睡車上嗎?
幸好想起來 我還有個學弟在嘉義,看看google恩~離會場72km勉強可以接受.
反正就是去比賽  找學弟喇賽 四處趴趴走嘛,當作去觀光就比較不會care哪個油錢了.
幾天下來除了每天開2小時車往返比賽會場,打4小時比賽 其他時間都在玩(哪次不是這樣??).
心臟大顆是我的特色,看到那些年輕選手,遇到比賽失常的景象早已見怪不怪(甲組還好 乙組就很明顯)
學弟當了五天的臨時教練.
他不會打球,但是他可以幫你解決打球以外的很多事(改編自賭神 上山宏次)
分數.....恩 還可以起起落落的 能開154也能開266 range一天比一天大.
預賽第四天最酷~第一局就開154 整"ㄘㄨㄚˋ在等"(卡到陰??) 幸好後面開了一局222來補一點分數.
沒想到長途火力開始旺了,第五局又來顆大補丸開了266 最後一局輕鬆打200整數收尾.
看到北體 文化 台體那些TOP的選手,也是稀稀落落的 就知道這次球道不是粉好打.
我因為是孤鳥(沒有隊友 沒有教練 沒有領隊 沒有關係 沒有後勤 更沒有補助),自然被分到孤鳥區跟其他孤鳥一起打球(四天).
雖然大家是對手,但又有共同拚搏的革命情感,大家感情還頂不錯的,能夠遇到他們 真的是還蠻感動的.
隔壁球道的TEAM 打一隻STRIKE 選手加啦啦隊30人的尖叫聲,只差沒把屋頂給掀了,孤鳥們笑稱這就是坐在"搖滾區"的好處.
四天打完,有人帶著微笑準備第五天的決賽 有人帶著失落打包行囊.
剩下16個人 裡面只有兩隻孤鳥 就是我跟教官(他真的是教官),但老天捉弄人,決賽第一場就要對到教官,我知道之後心情真的很複雜.
站在選手的角度,我必須要贏,但是站在"人"的角度,我不希望我們任何一人提前離開會場.
無奈之後還是無奈.但競技運動就是如此,場下我是個"人" 在場上我卻必須是個選手(以此推論--->選手不是人)
決賽第二場,遇到實力非常堅強的對手,打不死 打不趴 皮超厚 韌性十足 第二局打到雙方同分之後再加賽 連裁判都傻眼.
刺激緊張的程度根本跟跳樓沒兩樣.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爽",能夠有這樣的對手打這樣一場精彩的比賽真是此生無憾.
空氣凝結,風拂過髮梢,心跳聲,顫抖的雙手,考驗的早已不是技巧,而是心理強度了. 所幸直落二拿下這一局,不然勝負難定.
(ps:第一局 我開235 贏對手227 第二局 212 VS 212)
這就是甲組嗎?? 是的~就因為這是甲組,四強賽差點"翻船",對手是個"獨立派"的選手,打的是直球,用的是有種的正中間打法.
剛剛打的火熱,看到他打球卻完全提不起勁,第一局打出202的最低成績>"< 幸好後來"教練"交代-->你打你的不要看 輸給直球回去會被笑死.
我聽到這句話突然醒來,對喔~~真的會被笑死....XXXXX補分數,用223&218拿下後面兩局.
廣播 冠軍戰要開打了 此時經下午一點半,餓到不行的肚子 讓我血糖降低,心理放鬆了許多.

冠軍戰,我輸了. 是我輸了還是我不想贏? 我不知道,看到對手的教練在旁邊每打一球就耳提命命,隨侍一旁,隊友的加油,還有他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我覺得它他好可憐,他肩膀上有這麼多的重量(難怪失常的這麼嚴重).
我? 丟完球去觀眾席喝飲料 跟教官還有學弟聊天,要不是我背後有號碼布,不然我絕對是個標準的觀眾.
想到他要是輸了,回去不知道會被念多久,我就感到很不捨,打球嘛! 快樂最重要.(我從選手變成一個"人"了)
想說直落二輸一輸,可以趕快去吃飯,結果沒想到對方第二局最後兩格自己LOSE..........>"< 加賽第三局
打到裁判坐在旁邊睡著(選手才看的到的景象喔 哈哈).
裁判長跑來找我:有沒有考慮加快比賽節奏??
我:恩 依照裁判長指示.
我輸了~但我很開心.因為在這次比賽中 我找到了做"人"的我,也找到了"選手"的我.更開心的是那一場扣人心懸 伯仲之間 君子之爭的同分加賽.
讓我久久不能忘懷~壓力很大 真的很大! 但是被壓力壓到極致的時候,快感就浮現了! 緊張嗎?不會~~我樂在其中.

賽後心得:我超齡了 ^^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來 也是我最後一次來.
這次看到了一群熱愛打球的人,專注 認真的展顯球技,不管名次.成績如何,用心丟出去的球,就是有股魅力,能夠使人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