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狗也開了快九萬公里了,換過的胎也超過六組了.
售價,乾地抓地力,濕地抓地力,滾動噪音,耐磨指數,循跡性,重量.....等等一堆參數..讓人在換胎的時候目不暇給.

這篇文 單純只是為了紀念D98J,感謝你所帶來的樂趣 ,討厭你所帶來的無奈.

一般胎磨耗指數(=TW值 越大越耐磨)約300-400 性能胎 200-300不等 D98J 只有:80

意思就是...它很快就會下課了! 它就像煙火一樣 短暫而眩麗.

換D98前車上就有換哥尼黃筒+E牌短彈簧+防頃王 配上土狗 3米多的車身 跟850公斤的體重,過彎本來就是件輕鬆寫意的事.

路感很不錯,所以轉向可以抓得很精準,相對的,輪胎的要求就高一些,之前的馬牌,米牌,普牌 不是胎壁太軟 就是尖叫連連....
所幸先上前兩輪D98 後面用EC201(環保超耐磨胎=.=)  感覺一下車尾"靈活"的感覺. 
 一陣子後把D98換到後輪 前輪EC201  還是尖叫連連...不過這次是我尖叫...X的~~後軸跟釘在地上一樣 推頭推到心臟都快停了.

四輪D98J 全上之後......
第一:很吵!  尤其是地面不乾淨的時候 坑坑摳摳的 雜七雜八的全部黏起來 就是沒黏到現金. 四個輪拱好像在演交響樂 滾動噪音又大 又耗油.
第二:很硬!  胎壓打34...感覺像阻尼調到最硬 整個像吃威爾鋼(因此...三腳架襯套就提早報銷了~哈)
第三:很貴! 一樣尺寸 價錢硬是要幾乎人家的兩倍 壽命卻不到1/4.....所以沒事我都慢慢開 深怕胎熱了~又要開始熔.
第四:下雨天 遇到積水=溜冰 乾地摩擦力如果是10 遇到水 大概剩3 ,比EC201糟 糟很多.

缺點很多~而且都很致命(所以它現在停產了!)

但是......它 真的 真的 真的 很黏 黏到爆.
 
過彎~當EC201 在尖叫時 它沒反應 當EC201已經安安靜靜的滑出去 它還是沒反應  

過彎~都要舉兩腳了~它還是給你刀切豆腐般的流暢感.四個輪子 就跟穿了釘鞋一樣 狠狠地釘在地上.

說實話~以土狗55HP的馬力~~配上這四條D98J 真的完全發揮不了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它的極限在哪裡.
陽金幾個大彎(當然是下坡~上坡太為難土狗了)~用將近三位數的速度拋進彎頂~它就是不會滑
幾個S型彎~方向盤用力地給它扯下去 連叫都不叫一聲. 我想 這只代表了一件事...我不配! 我不配用這條胎.


所以我要下個
Slogan: D98J+55HP TWINGO= No limit 

前幾天 又換上EC201跑了兩天市區.....回家必經的迴轉...我還有意識到輪胎的不同..特意慢了一點  竟然還是聽"雞~雞雞"的慘叫聲...搞的路上一陣尷尬.
這四條~磨完就沒有了~怎麼辦? 以後換不到D98J 怎麼辦阿~~~這樣我就不會開車了=.=



PS:對某些人來說 車是MOBILE 是從A點移動到B點的工具. 但對我來說車是:CAR 從A點移動到B點 為的是移動本身.
 所以我開手排 我沒有動力方向盤 沒有ABS 更沒有EBD TSC  這樣才是開車~而不是單純的移動.(要移動 我會坐公車)











附上D98J 可愛的泡麵胎紋....如果有一天你再看到它 請珍惜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