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冷氣修好之後 車上放件薄外套已經成了習慣(冷一次就會強迫習慣)
七月盛夏的午後 一陣顛坡 出風口發出了悲鳴 令人心碎的 咻~咻~聲  再度降臨
經歷過冷媒壓力不足的人都知道 冷媒快漏光的時候 就會聽到 咻~咻~聲  你可以不去管它
也可以忽略它的呼喚 但是你不能欺騙圍繞在身體周圍高達40度的高溫 與額頭上的汗水.
他x的.......為啥這麼熱!?    停好車  坐在家裏孤獨而無助的想著.
無奈的 暑假剛好是我最忙的時候  要教游泳(今年還跑了兩家) 還要寫論文 根本無暇分心
數日後.....一通電話 劃破了寂靜的客廳 車行的老闆娘打電話來 問我什麼時候要去換傳動軸
隨口問了一句 冷氣還冷嗎? 
我笑道:恩~~壞很久了喔!
老闆娘:怎麼可能 你別開玩笑啦.
我:真的啦~前陣子就壞了 只是沒時間過去 最近很忙 有空會在過去給老闆看看
老闆娘:不行 不行 怎麼可能會不冷? 你啥時有空 過來一趟  我請老闆幫你看一看
我:最近很忙 真的是沒時間.
老闆娘:不要擔心錢的問題 ,我們都有保固的 趕快過來一趟. 禮拜六有空嗎?
我:恩 週六你們有開嗎? 
老闆娘:當然有啦...趕快過來  我們一定會幫你處理到好   不用擔心.
我:恩 感謝 那我週六想辦法過去一趟.....

......嘟~嘟~嘟~嘟~.......
週六下午 一路上噴著網路上廣為流傳的酒精降溫器(酒精與水混合經霧化後能夠降低溫度)
說實話 降溫的效果 還真的不錯  可以讓車內溫度從"爆熱"等級 降為"好熱" 
只是不知道是噴多了 還是精神不濟 總覺得是帶著三分醉意開到車廠的. 
(使用時請開啟車窗 否則遇到臨檢 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到了車廠 老闆娘熱情的打著招呼 跟我說不用擔心 老闆一定會給你喬到好 才放你走.
老闆檢查一下後說:冷媒有漏喔.  今天會不會很趕? 
聽到這句 就知道老闆 又準備要跟我來場耐久戰了.
沒有三兩三,豈敢上梁山. 拍拍胸誧 說:放心啦 有了上次的經驗 趕時間我就不會來了 哈哈哈.
但這次....出乎意料的 問題很簡單 也很單純. 
冷媒放回收後   用空壓機加壓到270psi  噴上肥皂水 開始抓漏了.....沒一分鐘
看到了令人心碎的氣泡 出現在冷排.
好阿~~叫你不要亂改什麼前保桿  亂改就算了 還換自己換孔徑比較大的鋁網  這下好啦!
冷排被石頭敲破啦.....(心裏不斷的os著)
恩~再看看其他地方.....很諷刺的一點事情都沒有>"<
打電話叫冷排的同時(真夠難找 找了五家材料行才有貨) 我惋惜著 好不容易洗好的冷排 
竟然這樣就壽終正寢了.......我要讓他死的有價值(拿去回收!?)跟老闆開玩笑的說
上次洗冷排 管路的出口是洗的很乾淨啦 不知道裡面如何?  有沒有洗到?
我這裡(驕傲狀)剛好有一片洗過的喔! 來實驗一下吧!! (半個化工人的性格 眼見為憑)
老闆:好阿~我們來看看差多少..... 語畢 拿出氣動鋸....

以下就用偷懶的方式 看圖說故事吧! 

首先看看這塊英年早逝的冷排 為了你 我又多熱了好幾天(明明就你自己的錯>"<)
(上面黑色的就是有漏的地方)


二話不說 拿出氣動鋸 切下去


說實話 還蠻硬的....(這時候就這麼堅固啦? 撞到石頭的時候怎麼沒看你這麼英勇?)

切下來之後 來看看是不是真的 一如傳說中的 不拎~不拎

看起來還好.....換個角度再一張
就阿魯米的原色阿...沒啥稀奇的.
老闆說 現在再來切一片 沒洗過 客人換下來的 要玩就玩大點.

(十分鐘後 終於鋸完了 ) 來看看吧.

 老闆解釋說 這些都是因為冷凍油 酸化壞掉之後的的產物 


這麼多髒東西在裡面  從化工的角度看來 這樣轉換效率應該會降低
從坐在車上的駕駛人的角度看來  這樣應該會讓人弄濕衣衫.
放近一點 對比一下
果然 凡事還是需要比較 才能夠知道 勝敗優劣

補上一張我的新冷排   i wish 新冷排的"內裝" 會跟我這英年早逝的冷排有相同的轉換效率.

為啥這麼說呢? 老闆說 新冷排叫公司貨 你買不下去 但是市面的又都偷斤減兩
轉換效率一定有差 所以他才不喜歡叫人換零件.
至於轉換效率差多少  顧及廣大的零件市場 我就不明說了  但是依照粗略估算
大約20%.....(好想把原本的裝回來阿 因為我叫的是市面的)
算了....緣分已盡. 其他東西不要再給我出包就好.  我可不想再讓轉換效率下降
畢竟我該洗的都洗完了  整組跟新的一樣(有一樣還真的是"新的")

後記:
裝上新冷排後 老闆依舊龜毛的檢查的所有的接點 管路 墊片 高低壓測漏 零零總總又花了一個多小時
試運轉後只證明了一件事......洗過的原廠冷排 效率比全新的市面零件還要優.....因為我的最低溫度
上升到只剩4.6度(當然還是冷到靠x啦 只是從抖2.3升到4.6 還是有股莫名的失落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ack 的頭像
    black

    casio301314的痞克邦分部

    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